「行摄间」

微信公众号“摄影与诗歌”(zzw-1028)金牌栏目 「行摄间」官方LOFTER,该博客目前只发表「行摄间」的推送和相关内容,成员请不要发表和转发其它内容。
新浪微博:@行摄间

影像记录-第二期留守儿童明信片义卖回访

寂堪:


两年了,继续在这儿默默坚持。


·



受助人-代课老师罗洪日古一家                      (依旧是被拖欠工资的一年)

本次来自明信片义卖部分捐款1620元,共捐助6250元。在此也感谢Lofter上的摄影组织”行摄间/摄影与诗歌“,帮助募集1450元捐款,并已成功捐给罗老师一家。

以下便是此次回访的现场受捐照片,以及逸夫希望小学的一些生活场景。


他们生活的小村庄

教室里的伍达,镇里的中心校在逸夫希望小学开了一个幼儿班,孩子们得以接触一些玩具。


对“新玩具”着迷的他们


疲惫不堪的罗老师躺在地上睡觉(瘸腿的他独力抚养四个孩子)


佳佳与伍佳,佳佳因头长虱子而剃了光头,现已长成短发。



操场·教室,他们消磨时光的地方。

我上次去装好玻璃的那间教室,这次回去又坏了,已成为废弃的教室。(现在学校取消了一年级,只有二年级和中心校的幼儿班)






回访时正好是彝族年,学校里没有孩子,我们几个便在学校对岸的旷野里玩耍。因此也没法展示更多孩子的照片。


过彝族年,在中心校老师的房间里吃饭的伍达。他和弟弟伍惹都已习惯吃纯白饭,那天我给他炒了一盆土豆丝,他很喜欢。
镇上的中心校在逸夫开办幼儿班,便有了两位新老师,新老师的电器很齐全,孩子们也因此得益。听说新老师来的那晚,一直在房里哭泣。



一年只买一次肉的罗老师,今年依旧没有工资,在大家的帮助下他买了头小猪过年。(彝族年习俗)


准备熏肉的罗老师


睡着的伍惹


睡着的伍佳


床上的伍达(他家有了两床新被子,孩子们不再感冒,但咳嗽却没有好…)


走的那天在路边等车,知道我要走的伍达有一些不开心。


适度的帮助会让他们生活的更好,过量过度的善意只会适得其反,就像这阳光,太强太亮便让人辨不清方向,少一点,恰是美好时光。
罗老师和孩子们一切都好,谢谢!

·

回顾第一期请戳



评论(1)
热度(44)

© 「行摄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