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间」

微信公众号“摄影与诗歌”(zzw-1028)金牌栏目 「行摄间」官方LOFTER,该博客目前只发表「行摄间」的推送和相关内容,成员请不要发表和转发其它内容。
新浪微博:@行摄间

『 百 草 园 』料理是一件很温暖又很MAN的事情


【百 草 园】料理是一件很温暖又很MAN的事情

【小编的话】

在我看来,所有情比金坚海枯石烂的誓言,都抵不过一句“让我为你煲汤煮饭,慢慢把你的心喂暖”来得实惠。厨房再也不是女生囿于生活琐碎的方寸,男生一样可以浸润在人间烟火中,厨房蒸腾起的氤氲,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勾勒出他忙碌的身影,MAN得理直气壮,暖得烘热你的眼睛。男生料理,是一件很ROCK,很MAN,又很暖的事情。

雲水先森,坐标江苏扬州。雲水三千工作室主理人,倡导质朴的生活美学,自然不能缺少美食的元素。雲水先森是一名佛教徒,说起与美食的因缘,其实和他独立的生活个性有关,上学时的早餐是自己一手操办,后来遇到了手工达人太太,经常会探讨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中完成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碰撞出很多灵感,他们一同将这些美食记录下来,同时将美器、摄影、设计、香道放置在“雲水三千”公共平台上与大家分享。

摄影:雲水先森 | LF: @雲水先生  微博:@雲水三千










摄影:雲水先森 | LF:@雲水先森 微博:@雲水三千

BoBoTsaii,坐标福建厦门。BoBo现在还是一名90后在校学生,在没有规律地开始吃早餐前,料理的水平处在会做,但是做不好的阶段,从今年年初开始坚持有规律的餐食,食材也会提前准备好,不会手忙脚乱,同时也让自己的生活作息渐渐规律起来。BoBo有很多精致美好的餐具,大多数是设计简洁的品牌餐具,他用自己的奖学金去购买,并没有额外向父母索要,现实生活中的学霸和暖男集合体。

摄影:BoBoTsaii | LF: @BoBoTsaii 









摄影:BoBoTsaii | LF:@BoBoTsaii

XiaoDong,坐标澳大利亚堪培拉。地地道道的陕西汉子,土生土长的咸阳人,都说真汉子爱家,这一点在XiaoDong身上深有体会,在国内时供职于中铁,因为妻子当时在澳洲,便毅然辞职奔赴澳洲,妻子是西餐甜点的专业高手,而XiaoDong擅长家常菜,这一西一中搭配得恰到好处。今年XiaoDong晋升当爸爸了,翻看他的网络相册,记录了妻子怀孕,孩子成长的过程,以后不管是糖醋排骨,还是暖心的一碗面,都多了一个小家伙参与分享。这便是家的气息。

摄影:XiaoDong | LF: @XiaoDong 









摄影:XiaoDong | LF:@XiaoDong

ChargeWu,坐标北京。一名UI/UE设计师,每天会亲自料理自己和妻子的早餐,都是健康营养的餐食,谈到起初为何会下厨,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那时太胖了”,为了减脂健身开始坚持健康早餐,从一开始生疏得不知如何入手,到现在轻车熟路地搭配食材,ChargeWu用一整年的时间做了一件事:365天早餐不重样。如果不是看过之前他健身的前后对比图,我都不能相信当初胖到不自信的他,现在已经是拥有六块腹肌的型男了。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而美好的生活大概是从坚持每一天的美好开始吧。

摄影:ChargeWu | LF: @ChargeWu 









摄影:ChargeWu | LF:@ChargeWu

ImagePeople,坐标广东汕头。Ben从事设计行业,拍摄美食完全是业余爱好,他喜欢用相机为自己的日常生活做记录,美食烘焙、太太的怀孕过程、女儿成长的点滴都被一一印刻下来。Ben的美食照片清新美好,甜品是他的拿手项,同时也乐于与朋友、同事去分享手作的甜蜜,谁能想到这么可爱的甜品是出自Ben,这个很MAN的帅气奶爸。

摄影:ImagePeople | LF: @ImagePeople  微博:@benstyle










摄影:ImagePeople | LF:@ImagePeople 微博:@benstyle

沐春膳,坐标云南红河。说小春是个老厨可能都不过分,从五岁的时候就会开始学做菜,家里有父母操持着,不太常做,偶尔无事心血来潮才会做些家常菜。小春被大家熟悉,其实是从做一些简单的工作餐,并用相机记录食物开始,一切都很随性、偶然。2014年小春回到老家云南红河,经营一家淘宝店,售卖一些自己家乡的食材,依旧记录着自己的日常餐食,此时更多地会将乡土食材用自己的方法进行处理,展现出不一样的美好。

摄影:沐春膳 | LF: @一期一会  微博:@沐春膳










摄影:沐春膳 | LF:@一期一会 微博:@沐春膳

本文所有图片使用均取得作者授权使用,由本号编辑重新采编而成,特此声明。

[摄影与诗歌]百草园

摄影·诗歌·艺术·电影·音乐 | 微信·zzw-1028

《摄影与诗歌》 编辑组

主   编:黎明的酒杯

采稿编辑:磕马路牙子上会卡秃噜皮、徐姑娘

排 版:Jessica

2015.09.15


版权说明:本文所用摄影作品均取得原作者授权使用,本文版权归作者和“摄影与诗歌”所有,欢迎喜欢的朋友转发,但务必请注明出处、作者和摄影与诗歌公众号。

评论
热度(107)

© 「行摄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