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间」

微信公众号“摄影与诗歌”(zzw-1028)金牌栏目 「行摄间」官方LOFTER,该博客目前只发表「行摄间」的推送和相关内容,成员请不要发表和转发其它内容。
新浪微博:@行摄间

『 百 草 园 』最好的相机,是带在身边的相机 || Cocu Liu 刘辰与他的手机摄影


【百 草 园】

最好的相机,是带在身边的相机 || Cocu Liu 刘辰与他的手机摄影  @Cocu Liu 



刘辰是一位年轻的华裔专业人士,在芝加哥市中心一家金融服务公司担任互动设计师。刘辰利用闲暇时间,用iPhone在芝加哥街头拍摄众多令人赞叹的手机摄影作品。一系列令人拍案叫绝的摄影作品,不仅让他在社交媒体圈声名鹊起,还让他在2014年iPhone摄影大赛(IPPA)中获得“季节类”一等奖。刘辰的很多手机摄作品,也被苹果公司选进了苹果的官方网站及商业广告。

   作为一名出色手机摄影师,刘辰的所有作品都是通过iPhone拍摄。他的大多数作品将镜头对准芝加哥的城市风光与建筑,在作品中他善于运用规整的构图、特殊的光线,同时十分精确地处理画面中风景与人物的关系。他的作品很强烈地传递出了一种独特的情感与氛围。每张作品都独具画面感。

   在上个月8号,刘辰在芝加哥市中心苹果店举办“iPhone都市手机摄影分享会”,与大家分享手机都市摄影的心得。


—— 

1、capture goldenhours

  所谓的黄金时间(golden hours)就是日出后一小时与日落前一小时。这个时间段被很多摄影师成为拍摄的黄金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光线十分具有戏剧性,同时也是一天之内物体影子最长的时候。在这个时间段拍出的照片具有十分独特的光影效果,同时也很容易捕捉到漂亮的暖光影调。







--光与影--


—— 

2、shoot from a low angle

  从低角度拍摄是很多摄影人最容易忽视的简单技巧。多数人的都只会选择在自己的视线角度拍摄,因此大多数人的作品在角度上都比较相似。刘辰在拍摄的时候善于从不同的视角观察事物,有时将相机放低会得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画面。在分享会现场刘辰还风趣的调侃道:低角度拍摄唯一的挑战就是要在大脑感到眩晕之前赶快完成拍摄。





--低角度--


——

3、look up/down

      刘辰的摄影作品往往以其独特的视角被人称赞。不局限于视线范围的拍照是刘辰一直推崇的拍摄技巧。细心的观察某个地点,并时不时向下或者向上看往往会得到让人惊讶的美丽画面。正是因为刘辰打破了常规的视角,才让他的作品从大多数人的作品中脱颖而出。






--挑战不同视角--


—— 

4、use leadinglines

    作为设计专业毕业的刘辰具备了很好的美术基础,对点、线、面、形状十分敏感的他在作品中也十分善于运用几何线条与图形。刘辰提到的leading lines(引导线)是摄影构图中很重要的一个元素。可以发现在他的作品中,他有意识地讲线条的位置处理的十分得当,并将线条作为构图中的一个因素。他将许多被摄主体放在了线条延伸的方向,就是在运用线条将引观者的注意力集中到主体上。








--点、线、面--


—— 

5、shoot in different weatherconditions

  在雨天或是大雪天大多数的人们都会选择躲在家里,但是这却是刘辰选择外出拍照的绝佳时间。在刘辰的许多作品中,天气因素都成了画面的最大亮点。刘辰分享说:特殊的天气往往会创造出独特的画面与罕见的气氛。刘辰在雾天拍摄的城市风景就让高楼林立的芝城多了几分神秘感。








--特殊天气成就独特画面--


摄影师简介


Cocu刘辰

  80后,手机摄影师,LOFTER资深摄影师,职业交互设计师。生于北京,现居美国芝加哥。他喜爱拍摄街头光影及都市摩天建筑,他的影像风格简洁写意,善于利用建筑空间的几何构图,作品留给观看者广阔的想像空间。他的作品获得第7届IPPAwards(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手机摄影大奖) 季节类第一, 延时摄影作品入选苹果全球作品廊,并制作成商业电视广告在全球播出。


Cocu刘辰所获荣誉及奖项:

2015 Mira Mobile Prize (葡萄牙Mira手机摄影大奖)  ‘Streetsof the World’ - 最终入围奖

2014 7th IPPAwards (全球最具影响力手机摄影大奖) - 季节类第1名

2014 7th IPPAwards - 树类第2名

2014 7th IPPAwards - 其他类第2名

2014 7th IPPAwards - 建筑类第3名

2014 4th Mobile Photography Awards (MPA, 年度手机摄影奖) - 5项佳作奖

2014 Life Framer, ‘Urban Life’ (都市生活) - 最终入围奖


社交账号:

LOFTER摄影博客: https://coculiu.lofter.com/

Instagram: @cocu_liu

本文作品取得作者授权使用,文章引用参考:芝加哥侨学网,未经授权允许,不许转载和他用。


——END——


[摄影与诗歌]百草园

摄影·诗歌·艺术·电影·音乐 | 微信·zzw-1028

《摄影与诗歌》 编辑组

主   编:黎明的酒杯

采稿编辑:肆皇子

排 版:阿暖

2015.08.24


评论(4)
热度(81)

© 「行摄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