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间」

微信公众号“摄影与诗歌”(zzw-1028)金牌栏目 「行摄间」官方LOFTER,该博客目前只发表「行摄间」的推送和相关内容,成员请不要发表和转发其它内容。
新浪微博:@行摄间

〖 说出你照片背后的故事 〗第011篇 | 老家--康定斯基的色彩




图文 : 弥

老家--康定斯基的色彩


因为有条高速公路要穿过老家的田地,外婆的坟必须得迁走。2013年元旦,我和母亲回到老家择地,找到我妈的远房侄儿。60多岁的人,一口一个“老表”地叫我,亲热得很。周围的田地已经陆陆续续迁来了几座新坟,里面埋着死去多年的老骨头。我们谈好了一块地,象征性给了一点钱。事情搞定之后我喊来他的孙儿拍照。老表的儿子媳妇打工去了,他家刚修好的两层楼房,空着很多间。孙子的耳朵冻了,脸上也花里叽咕的,听说给他照相,笑得还是很开心。香肠已经灌好,正在晾干,娃儿的阴影投在篾席上面,带来了一丝生气。院坝里有几根木椅,黄昏的斜阳被切割成几何形的光影,像康定斯基的画


* * *

摄影与诗歌·文艺是你内心的生活态度

摄影·诗歌·艺术·电影·音乐 | 微信·zzw-1028

《摄影与诗歌》 编辑组

2015.07.04

* * *


按:“说出你照片背后的故事”征稿活动长期有效,欢迎订阅者参与投稿。投稿邮箱:414705447@qq.com 、jiubei1028@qq.com,或在公号直接留言贴图投稿。或加微信:zzw4605077,微信投稿。对采用的稿件编辑组将送一张公号明信片纪念。

凡是投稿来的作者,一般情况都会采用,这样合集发出的还会继续,之前还有部分作者的未发出,请等待。


评论
热度(17)

© 「行摄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