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间」

微信公众号“摄影与诗歌”(zzw-1028)金牌栏目 「行摄间」官方LOFTER,该博客目前只发表「行摄间」的推送和相关内容,成员请不要发表和转发其它内容。
新浪微博:@行摄间

〖 说出你照片背后的故事 〗第006篇 | 我珍藏的一本杂志



图文 : 黎明的酒杯

我珍藏的一本杂志


  这是一本普通的杂志,对,是一本普通的文艺杂志,而且已经停刊。可以对我来说,我一直珍藏这么杂志,因为通过这本杂志让我感受到人和人之间是存在一种真诚付出不求回报的关系,在当今社会世风日下的大环境下,这样的关系尤为可贵。下面就说说它的故事。

  2011年的时候《文学界》杂志社的编辑通过网络找到我,想用我的一部分摄影作品做文章的插页,我欣然配合,并收到他们如期寄来的稿酬和样书。收到样书后,并没仔细去看,就丢到了办公室里,有一次出差,想到做飞机的枯燥,就顺手吧这本杂志放到背包里在飞机上阅读,很喜欢杂志的文字,选文也很符合我的口味。可是下飞机的时候,我却大意的把它丢到了飞机上。到宾馆后发现书没了,心里顿生遗憾。

  过了一段时期以后,和杂志编辑偶尔说起这事,当时这个杂志没办几期因为资金等问题已经停刊,编辑也他处发展,已经不在那个杂志所属的公司。我和她说到那本杂志被我丢失了,很遗憾没留住纪念。她当时答应我去原来杂志社找找看,是否还有,再给我寄一本,过段时间后她告诉我杂志社已经没有这本杂志了,都清理了。知道后结果后,我觉得更加遗憾了,和它真的无缘了。渐渐也就淡忘了这件事。

  某一天,我却突然收到了这本杂志,非常惊喜。原来我说出这件事后,编辑一直记得这件事,虽然杂志社里没有了,但她平时逛书店却总是留意是否有这本书,功夫不负苦心人,居然某一天一个书店的角落她发现了这本书,毫不犹豫自己买下来寄给我。

  这是一件很小很小的生活故事,一点不惊天动地,可是它却让我深深的感动,和杂志之间仅仅是一次普通的合作。和那位可爱的编辑甚至没有一面之缘。她却为了我做了这些,我相信她是真心地愿意这样的付出,我为人和人之间能存在这样美好的关系,并幸运被我遭遇到深感庆幸。

  我的小故事讲完了,你有什么故事,也写给我们吧,我们会给你发出。

        

* * *

摄影与诗歌·文艺是你内心的生活态度

摄影·诗歌·艺术·电影·音乐 | 微信·zzw-1028

《摄影与诗歌》 编辑组

2015.06.24

* * *

按:“说出你照片背后的故事”征稿活动长期有效,欢迎订阅者参与投稿。投稿邮箱:414705447@qq.com 、jiubei1028@qq.com,或在公号直接留言贴图投稿。或加微信:zzw4605077,微信投稿。对采用的稿件编辑组将送一张公号明信片纪念。


评论
热度(22)

© 「行摄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