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间」

微信公众号“摄影与诗歌”(zzw-1028)金牌栏目 「行摄间」官方LOFTER,该博客目前只发表「行摄间」的推送和相关内容,成员请不要发表和转发其它内容。
新浪微博:@行摄间

〖 说出你照片背后的故事 〗第005篇 | Hey~ Mr. Curiosity



图文 : 熊十三

Hey~ Mr. Curiosity

 

   “插满了管子”——2011年12月1日。他的最后一条人人状态。

那几年人人网上活跃着许多刚开始接触摄影的年轻人,他也是其中之一。其实我和他本来并不认识,但是只是因为恰巧同龄,恰巧差不多同期开始接触摄影,于是我们成为了人人网上的好友。他拍的越来越好,他照片的主角永远是那个女孩子,那个看起来不太漂亮但是却又很迷人的女孩子。

突然有一天,他照片的主角不再是那个女孩子,他也删掉了关于那个女孩子所有的照片。他的最后一个相册叫做《梦里花落》,再后来他就离开了。

谁都没有想到一切会那么突然,我也是第一次感觉到死亡离我自己如此的近。那几天的人人被他刷着屏,大家都在悼念他,分享着他每一个相册,每一张照片。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他当年拍的那个女孩子聊起了他。然后我去了天津,和她去了他们经常一起拍照的那个地方,听她讲他们的故事,为她拍了一组照片,而这张是那组中我最爱的一张。

多年后的一天我又想起了这张照片,重新修了颜色,发给她看。她打趣的对我说:“如果他还在世,我会给他寄我亲手做的草莓酱哈哈。”

少年,是不是我们的世界不过是个梦?而你的梦已经醒了。

 <文中提及摄影师信息>

成奇燎,天津摄影师。他生前拍摄的《天津掠影》《浪漫五大道》《青春人相册》等作品在圈内广受好评,因此也被许多人称为天才摄影师。但天妒英才,2011年12月2日,因病去世。


上图为成奇燎生前影像


* * *

摄影与诗歌·文艺是你内心的生活态度

摄影·诗歌·艺术·电影·音乐 | 微信·zzw-1028

《摄影与诗歌》 编辑组

2015.06.16

* * *

按:“说出你照片背后的故事”征稿活动长期有效,欢迎订阅者参与投稿。投稿邮箱:414705447@qq.com 、jiubei1028@qq.com,或在公号直接留言贴图投稿。或加微信:zzw4605077,微信投稿。对采用的稿件编辑组将送一张公号明信片纪念。



评论
热度(15)

© 「行摄间」 | Powered by LOFTER